英國的食物是有名的難吃 。 你問我的話 , 事實上並沒有那麼難以下嚥 。 只不過是貴的離譜加上口味貧乏無趣 。

首先 , 我先大致說一下在英國的日子裡我每天的飲食 , 好一一講解 :

早餐 : Home Stay 準備的奶茶 + 烤吐司夾果醬 ( 草莓 )
中餐 : 學校餐廳 , 通常是三明治
晚餐 : 也是在 Home Stay , Home媽 隨機準備 ,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可怕的義大利肉醬


Breakfast :

剛到 Home Stay 的隔天早餐 , 我就鬧出了大笑話 。 入宿的第二天本來就會很混亂 。 剛到英國那天因為時差的關係 , 到Home Stay 才晚上6點 ( 約台灣時間凌晨1點 ) 我和室友就直接倒在床上睡死了 , 所以這算是我在英國的第一餐 。 早餐前 , 我先被 Home媽 轟起床 , 她一直十萬火急的喊要我去 bathroom , 可睡意朦朧的我怎麼都不懂她要我幹麻 。 這裡先說明一下 : 英國好像一般家裡浴室 ( bathroom ) 和廁所 ( toilet ) 是分成兩間 。台灣是兩者合而為一 ( bathroom = toilet ) 。所以呀 ~ 要不是 Home媽 丟給我一大條浴巾我真的會跑去廁所蹲馬桶 . . . . . . 。 早餐 , 文化差異這次顯現在飲食方面 。 只見 Home媽 手拿一馬克杯的茶問我要不要加牛奶 。 茶為什麼要加牛奶 ? 她給了我一個很奇怪的眼神 , 而當我剛啜飲一口我就知道為何她那麼驚訝了 。 茶非常的甜 , 且澀澀的 , 我感覺到舌頭上的水分被吸走 。 有點像烏龍茶 , 但沒有那種茶香 。 第三天她再問我要不要加牛奶時我馬上點頭了 , 情況就好很多 ,幾乎可以算好喝 ,早晨起來喝這一杯熱熱的真舒服 。 烤吐司夾果醬就很平凡 , 看來全天下的草莓果醬都一個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