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那是兩年前的事了 , 但是記憶猶新 。 我現在回想起來 , 總是驚訝這趟遊學之旅對我的影響竟如此深遠 。 所有的事情 , 對外國的了解 、 對英文的熱愛 , 到現在上了政大英國語文 , 都像鎖鏈一環串一環 。 而那個最先開始延伸出來的 、 串起一切的點 , 就是那趟遊學英國 。

我是跟學校組的團 , 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 。 出國的目的 - - - - 遊學 , 就是遊 + 學嘛 ! 不過事前的準備我比較偏重於遊的部分 , 拿出旅遊書把想去的地方圈起來 。 一大堆 , 當然後來沒全部遊歷 , 不過也算跑了許多地方 , 這些景點以後會慢慢跟各位介紹 。

啊 ! 忘了說明一下了 , 雖然說旅行社把旅程表排得滿滿的 , 但是那不像一般旅行包一台遊覽車跑景點 ( except最後一個禮拜遊歐洲要走三個國家趕時間有包車 ) , 那些景點除了一些離住宿的地方太遠由老師 ( 既然是學校辦的當然是老師做領隊 ) 帶我們整團一起去 , 其他地方只是列出來參考用 , 所以基本上我們一天的行程就是早上在Oxford House College上課 , 中午過後就全部是自由活動時間 , 沒人管 , 去哪兒都行 。 有同學甚至跑去酒吧喝酒划酒拳 , 他們根本看不懂酒單 , 就選最便宜的酒 , 酒來了之後發現是水果酒 , 還有不同口味的耶 ! 現在想起來真後悔沒去看看 , 我記得英國飲酒好像沒有十八歲的限制 。

反正呀反正呀 ~ 有太多回憶值得紀錄 , 那時本來是想說要寫日記的啦 , 可是 . . . 你知道的嘛 . . . 後來回來想補寫但實在太忙了 , 這樣一拖就拖了兩年 . . . . . . 當然有很多小細節已經遺忘沒辦法交代的很清楚 , 但是現在寫下來的都是最印象深刻影響我最深的記憶 , 希望藉著寫作回憶錄 , 永遠記得這些在異地的美好與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