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見到一些未來的同學啦 ! 我們在中友附近一家好像叫做瑪雅咖啡的簡餐聚了聚 , 應該中部的同學都到齊了 , 有人還坐火車來 , 讓我這坐公車還遲到的人感到有些羞愧 . . . . . .

去的時候有點緊張 , 我晚到了 , 本來是先在中友前集合 , 但我到的時候人都轉移陣地了 , 只好打給學姊救我 . . . ( 愧 ~ ~ ~ . . . ) 到了一看 , 果然女生比較多 , 我是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啦 ! 只是我已經讀了三年的女校 , 還是希望來點陽氣中和一下 , 這是題外話 。

入座後當然要點餐囉 ! 菜單上大部分是咖哩 , 也有一些焗烤 , 我不怎麼喜歡咖哩所以就點了焗烤奶油雞 ( 忘記菜名了 ,反正 大致上是這樣 ~ ) , B 餐有附湯和飲料 , 蠻便宜的 , 150 左右而已 , 而且系上還好心地補助 150 給新生 , 所以我根本就是吃免費餐了 。 點完餐大家就聊聊天 , 我剛好坐在學長們附近 , 這是個很好問問題的位置 。 學長問我們考英文系有沒有一種美麗的幻想 , 以後每天很有氣質抱著一本厚厚的書在校園裡漫步 。 才沒有呢 ! 至少我是早在高中時就已經聽過學姊的警告 : 每天背著裝滿又厚又重書本的背包在校園裡跑教室 , 到時候可是會很哀怨的 。

事實上我高一高二時志向一直是台大人類學 , 我很迷古老的傳說 , 尤其喜歡埃及古文明 , 後來發現台大人類學比較偏重台灣原住民研究 ( 我不是討厭原住民研究 , 那時為了台大人類學我甚至對這方面做了淺略的研究 , 但後來猛然一回首 , 卻發現自己離原來的初衷好遠好遠 . . . . . . ) , 而且台灣的考古人才早就飽和了 , 我去台大人類學 BBS 的網站上看到有好多學長姐畢業後的工作跟人類學完全扯不上關係 。 反正呀 ~ 後來陰錯陽差在網路上看到政大英國語言研究所的課程有一門叫做 " 亞瑟王傳奇研究 " , 好像很好玩 , 我想說如果讀英文系以後見識比較廣 , 人類學系就只能往單一的學術裡鑽了 。

總而言之 , 我很急切想知道以後課程的事 , 因為我英文並不是很好 , 這次真的考上了英文系有夠興奮但也很擔心 , 怕以後會落後別人 。 看了學長姐給我們的選課資料後心安了不少 , 不是課程簡單 ( 事實上有許多課程名稱看起來蠻恐怖 , ex : 英語語言學概論 、 發音語音學 . . . . . . ) , 而是因為有許多看起來好好玩的選修喔 ! 像是國際禮儀 、 高低衝擊有氧 ( 應該就是有氧舞蹈吧 ! ) , 還有國際服務學習課程可以認識外國人又可以訓練英文口說 。 我覺得只要有興趣去讀 , 成績應該不會掉到哪去 。 一切到時候就知道了。

隨著餐點一一送達 , 香氣四溢越來越濃厚 ,讓沒吃早餐的我口水直流 。 我點的焗烤奶油雞很好吃 。 焗烤奶油的部分是中等 , 雞肉微鹹又香的夠味 , 兩者合一真是美味極了 。 附的湯和飲料就不怎麼樣了 : 湯是很普通的玉米濃湯 (我不記得有沒有喝到玉米 ) , 飲料有幾種選擇 , 我選的紅茶味道淡得像摻過水 。

餐後 , 學長姐講解完宿舍、選課事項 , 大家就開始玩遊戲 。 玩了 " 殺手 " 、 " 廣東炒麵 " 、 " 冰冰果茶冰 " 和最可怕的記名字遊戲 。 老天 ! 我天底下最糟糕的就是記性 , 尤其是記名字 , 喔 ~ 我覺得我只要遇到記名字這檔事就會變成腦殘 . . . . . . 。

這次聚餐除了記名字遊戲讓人受不了之外 , 整體來說 perfect ! 學長姐和同學們人都很好 , 我已經開始期待開學了 ! !

p.s. 呼 ~ 終於寫完了 ! ! 這下創下本人文章最長紀錄耶 ~ (頭昏眼花 + 四肢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