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之後整天庸庸碌碌 好久沒有仔細思考自己的未來方向
並不是完全沒有去想 但很怕那些夢想永遠只是夢想 ......

不行!我得好好規劃!!~

總是有太多事情想做 太多東西想學 結果腦袋被搞得很雜亂

今天弄了一整天錄音軟體 已經會把mp3消去人聲來錄自己唱的了
最近迷上音樂 依然什麼音樂都聽 不過最愛搖滾樂
(謝謝小狂! 金屬真的好聽!還有喵 傳給我這個網站)
現在終於可以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看看有什麼缺點了
當然 一聽差點昏倒...我還得繼續努力...

然而音樂只是興趣 並非以後我要走的路

當小說家依然是我的目標 我依然熱愛閱讀
愛魔戒 昨天去圖書館找到本收錄托爾金魔戒草稿的書
裡面有各種托爾金架構魔戒的不同版本
好玩的是前面版本魔戒主角佛羅多甚至沒有繼承袋底洞呢!
而且皮聘和梅里的名字也不一樣!!
這本書讓我知道一部作品不管作者多麼天才 劇情還是需要不斷演變
所以我真的是要多多練習 多寫作 多閱讀 思想要緊密 架構要清楚~
當然這些不可只是光說不練
我有練習寫一些東西 但是不完整 還沒辦法放上來給大家看
我覺得我有can't compose long easy 的障礙
不只有在寫文章方面 口說也是 尤其是用英文說
每次用English作communication都覺得自己像幼稚園生...
反正我要多加油 拉長句子和文章 知道自己要寫怎樣的故事
然後再來談用詞是否優美 不然東西寫不出來 詞彙用的多漂亮都沒用

但寫作真的可以作專職的嗎? 台灣專職作家生存大不易
我還得想個備案才行
說來好笑 今天政大包種茶節我為高中生講解時
我竟然說不出英文系出來可以做啥
沒錯 可以當老師 當翻譯 也有機會到企業工作 但我要當什麼呢?
高中時老師告訴我們 我們不必那麼執著於考上哪個系所
人生是多變的 很多人的工作跟大學念什麼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就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東西讀就對了
但是 也不能一直像現在茫茫然無所適從啊
我有想過要當翻譯 現在連十二歲小孩都能做翻譯了
口譯呢? 喔~那得是精英中的精英才有那種能耐!
不過聽說很好賺就是了

寫了那麼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沒做一個結論可是犯了寫作的大忌
但我真的沒idea...
不管未來怎麼樣 都得先把書讀好
活在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