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突然想吃烏龍麵,說起來是上週末跟Lydia約見面,摘了一袋陽台自種、無農藥、只施了自製蛋殼粉的茼蒿,帶上台北給她們家嚐鮮。隔晚Lydia的媽媽就把它煮了一鍋海鮮烏龍麵,還傳照片來給我,害我看了口水直流。

忍了好幾天,昨天終於繞到超市去買了食材。一般超市賣的烏龍麵麵條軟爛不Q又不入味,還好上網看食譜依樣畫葫蘆煮出來的湯頭很美味,勉勉強強給滿足了肚子裡的饞蟲。

那頓海鮮湯烏龍麵煮得太急也吃得太快,來不及拍下照片,以下就只概略說說怎麼做。主要來講解一下今天我利用剩下的高湯與麵條,所做的烏龍炒麵~

炒烏龍麵
材料:
蛋1顆
豆皮適量(我用的是乾豆皮,已先用滾水泡過)
烏龍麵1份(啊!沒拍到)
青菜適量
高湯約300c.c.

調味料:
醬油1茶匙
味醂1茶匙
白芝麻適量

高湯我是用昨晚煮海鮮烏龍湯麵剩下的湯
作法是--乾香菇5小朵泡開+紫菜(一般是用昆布,我剛好沒有,就用紫菜代替了)+約1000c.c.的水+薑片+醬油1/2茶匙+味酬1/2茶匙,煮開後再放入蛤蜊和小花枝,再加點鹽就完成了!
當然你也可以用其他高湯代替

說個趣事,買食材的時候,因為記得家裡有煮高湯的昆布,也就沒有再買昆布回去。結果回到家拿起昆布袋子,一看傻眼了,裡頭黑黑皺皺的東西是...昆布?生活白痴如我還天真的想是不是這包昆布開封太久,裡頭昆布變質了嗎...事實是昆布早就被煮光了,被填了紫菜入袋XD

炒烏龍麵
首先把高湯+醬油+味醂煮稍滾
高湯裡還飄著紫菜XDD

炒烏龍麵
放入蛋,稍微戳破拌開,但不要拌太大力變成蛋花湯。

附註: 這裡先放蛋是因為最近有禽流感很嚴重,所以蛋都得煮熟再吃,如果不會顧慮且想吃半熟的蛋的話,蛋就可以最後再放,就像做親子丼那樣,打蛋下去稍微攪拌即關火,蓋上鍋蓋等30秒即可。

炒烏龍麵
等蛋成形,放入豆皮

炒烏龍麵
放入烏龍麵和青菜

炒烏龍麵
炒一炒,加上白芝麻
我很喜歡高湯加一點白芝麻,不管是高湯泡飯還是煮麵,加入白芝麻之後,口感和香氣都更上一個層次囉!

炒烏龍麵
大火收汁

炒烏龍麵
完成囉!

請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