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愧是強烈颱風...

起床 看到外面狂風暴雨 心都涼了..
嗚嗚~貓親手做的午餐!!
哭哭 好不甘心><
掙扎了一會兒 決定跟颱風拼了! 出門往de家邁進..
可是..可是..
"因受颱風影響  捷運改為每十五分鐘一班車"
這..啥...!!!!?
哭哭  趕不上了  只好失魂落魄的在動物園街頭亂晃..

一大片區域 大概只有麥當勞開著
街上除了我之外空無一人
風雨很大 一陣一陣的..
不時要蹲下 全身躲在雨傘後面躲風雨
還好我今天穿了短褲和夾腳拖
如果是長褲 褲子浸溼黏在腿上光想像就很不舒服..
風吹得烈  我的小雨傘無法完全擋住雨滴
雨水全都打在腿上(我總不能一直蹲在傘後..)
意外的是 雖然都濕了 並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甚至 我還蠻喜歡這樣
一個人的街 傘 雨 流動的水
在這風雨中 所有人為規則都不適用
城市作息被打亂 並非人定絕對勝天
很想這樣子 好好逛逛~
不過不要在動物園 這裡實在有些淒涼
於是我跳上236往台大
因為想找個有點熟又不大熟的地方 因為想看看醉月湖的魚

我第一次坐公車坐得那麼舒服
颱風天 車上沒甚麼人
坐在軟軟的椅墊上看著窗外
暴雨
總是跌跌撞撞跳跳的公車果然適合這種瘋狂
平日乘客的東倒西歪與平靜的天氣擺在一塊兒實在不大協調
只有這時候 窗外窗內的感覺才一致
公車像是一葉急流中的扁舟
和諧 且平靜~

不知是不是因為還沒吃午餐
我覺得公館比木柵冷多了
走進M喝好喝的熱巧克力+大吃特吃後 往醉月湖出發~
途中 體育館與物理系館中間的風雨好大!
在物理系館的屋簷下跟兩隻小麻雀(可愛>///<)一起躲了一會兒風雨
木瓜樹被吹得歪歪斜斜 不過木瓜還好端端的 而且比上次看到時長大好多呦~
然後終於到了醉月湖
水還沒淹起來 不過也快了 湖面離岸邊不到15cm吧
一邊看著鵝在水面上悠然游泳 一邊想著:
真奇怪
不是聽說鵝呀鴨子那類的鳥禽 羽毛不能濕透不然會沉下去
可是這樣的大雨 牠們是怎麼保持羽毛乾燥的呢?
(鴨子請回答~~XD)
沿著湖緣 看到了楊柳樹 (楊柳的葉子能不能代替柳樹呀?喵咪師傅~)
走著走著 累了 腳也被沙子和夾腳拖磨破了皮
於是準備回去

說起來我還蠻幸運的
風雨等我到了等公車的屋簷下才變大
真的很大!!
我這才見識到強烈颱風的威力
陣風吹來時 是真的完全無法前進
只能全力用身體頂住傘 半蹲穩住等待風過去
好怕招牌會砸下來
而且那雨根本是橫著下!!
超可怕的
颱風天公車班次少 等到車 我全身也濕了..
又吹到車上的冷氣 嗚嗚~冷死啦!
希望不會感冒(鴨子昨天一直對我咳嗽><)

總之 能回到溫暖的寢室
真是萬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