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下課 去了屈臣氏
本來只是想買護唇膏
但我另外買了條毛巾

牠是隻很大隻的花貓
要不是全身濕透倒在馬路旁
我會說牠是隻過得很好的肥貓

濕冷 害怕
牠的哀嚎低沉顫抖
毛巾蓋在濕濕髒髒的毛皮上
貓咪抖得更劇烈了
可以感覺到牠心中的恐懼
穿過毛巾透進我的手心


謝謝那幾位不知名的善心同學
在我遇見貓咪之前
她們已經為牠忙得焦頭爛耳
一會兒跟附近商家要紙箱
一會兒小心翼翼地將貓咪移進箱子
幫牠找了些報紙和塑膠袋遮雨
聽她們說等會兒會送牠去個地方安置並看醫生

回宿舍的路上
我一直在想
剛剛
毛巾應該包得更緊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